今天也是爱mamo酱的一天

【澜巍】万年不悔(四)

——正文——
沈巍猛地一推把赵云澜掀到一边,自己坐起身,手指微微颤抖着,去扣不知道什么时候被赵云澜解开的衬衫领口。

“死猫你瞎嚷嚷什么?”

“嘿嘿,我什么都没看见,没看见。”大庆从指缝里不断偷瞄。

“行了。你刚说出什么事了?”赵云澜坐起身,冲着大庆招了招手,示意他过来。

“哦,对。老赵,刚刚海星鉴来的消息。地界人正在集结兵力,准备攻打海星。”大庆瞟了沈巍一眼,“据说,这还是地界至尊黑袍使下的命令,他撕毁了万年前三方定下的和平条约。”

“是夜尊?”赵云澜抬头看向找在床边的沈巍。

“嗯。地君殿早已是夜尊囊中之物,他若是借我的身份蛊惑地界人,摄政官等人也不会揭穿他的。”更何况,夜尊与他长得一模一样,光凭容貌辨认根本分不清。

“摄政官这个老狐狸……”

“为今之计,是先要找到镇魂灯。三件圣器都在我们手上,只要找到镇魂灯,我们的胜算也会更大。”

“镇魂灯……”赵云澜回想着镇魂灯的模样,他总觉得在什么地方见过。“夜尊闯进特调处那天,我被虫洞吸进去的时候,实验室里只有长生晷、山河锥、功德笔,光凭三件圣器能打开虫洞吗?”

“若想打开虫洞,四件圣器缺一不可。万年前,也是因为四件圣器的强大能量,才能镇压夜尊,将他禁锢在天柱中。”沈巍顺赵云澜话里的意思想了想,“你是觉得镇魂灯,其实一直就藏在特调处里?”

“镇魂灯在特调处?”大庆瞪圆了眼睛,一脸的惊讶。

“没错。哎,大庆,你还记不记得,我刚接手特调处的时候,处里是又脏又破,我花了好久才把一堆老物件规整收好,镇魂灯很有可能就是其中之一。”

“那我们,还不去找?”大庆看着面前这两个一点儿都不心急的人,忍不住替他们着急。

“走,去特调处。”

当赵云澜带着沈巍、大庆走进特调处的时候,就发现祝红、老楚、小郭、老李都守在那里,就像是专门等着他似的。


找到镇魂灯是件令人高兴的事情,遗憾的是这镇魂灯没有灯芯,根本无法点燃。不能点燃,镇魂灯的力量就无法被激发。沈巍提出回地界查找有关镇魂灯的线索。

“你要回地界?不行!”

“镇魂灯几经周转才从地界重回人类的手中,灯芯很有可能仍然留在地界,我必须回去。”

“不行,我说不行就不行。夜尊现在已经掌控了整个地界,你现在回去,就等于是羊入虎口!这太危险了。”

“赵云澜,灯芯的重要性你我都很清楚,就算只有万分之一的可能性我也要去试试看。”

“不行,如果一定要去,我和你一起去。”

“夜尊的党羽,现在一定把持着海星和地界的通道,我一个人突击还有几分可能,几人通行断不可能。”

赵云澜皱紧眉头,盯着沈巍。他觉得,沈巍这次回地界并不只是为了寻找灯芯,从虫洞回来后,就有一种不真实的感觉一直萦绕在他的胸口。

“我们必须要把夜尊的党羽都扼杀在摇篮里,要是等到地界人到上面再打,那就要吃大亏了。”大庆坐在桌上踢了踢赵云澜的腿,示意他看沈巍。

赵云澜突然伸手一把抓住沈巍的右手。“你刚才想干什么?”

“我…我只是想…想试试看能不能打开平时出入地界的临时通道。”沈巍眼神闪躲,不敢与赵云澜对视。

“如果能打开呢?你就想趁我不注意回地界吗?”

沈巍掌心汇聚的能量团如黑雾般消散,“我…我没有。”赵云澜抓着沈巍的手不放,眼睛盯着身边坐着的这个人。

“出入地界的临时通道已经被封住了,如今除了大槐树那里的通道外,就只剩下……”沈巍转过头看向祝红。

祝红听懂了沈巍没说出口的话,“沈教授,你该不会是想说还有一个通道在亚兽族吧?”

“没错。当年亚兽族族长浮游就是蛇族的,你蛇四叔应该也把大神木的树枝交给你了吧。”

祝红眼睛瞪得溜圆。当初蛇四叔将大神木的树枝交给她的时候,让她好好保管不要告诉任何人的。“沈教授,你怎么知道四叔他把大神木树枝给我了的?”

“你们蛇族有一个常年有人看守的禁地,你四叔说大神木的树枝是打开禁地的钥匙对不对?”

连蛇族禁地都知道!

沈巍脸上的笑容让她不由得想起,当初怼人不成,反被这个披着一层纯良外皮的黑袍使质问是否还未进化完全的噩梦来。

“大神木的树枝……”赵云澜抓着沈巍手腕的手动了动,指腹不断磨蹭着沈巍的手腕内侧。“难道是当年麻龟为了浮游……”转过头看向身边坐着的人寻求答案。

沈巍点了点头,他感觉到赵云澜暗地里的小动作,抽回了一直被抓着的左手。“祝红,你不必惊慌,这都是浮游告诉我的。当年曾有一位十分精通卜卦的高人为浮游占卜,得知亚兽族有一劫难。她将话告诉我,也是为了让她的族人能够避过这一劫。”

“卜卦高人?我怎么没见过?麻龟和浮游也没提起过有这么一位高人啊。”赵云澜突然对沈巍口中的这个高人有了兴趣,如果真有这么一个人,怎么从来没听说过呢。

沈巍垂下眼睛,舔了舔嘴唇,“在你到来之前,那位老先生就已经离世。”

“哦,是这样啊。”赵云澜意味不明的看了一眼沈巍,没有再多问。

“那我们还等什么?”

“哎,死猫,没听沈教授说吗,那是蛇族禁地。怎么好随随便便就让我们进去。”

“祝红,蛇四叔把神木树枝交给你的时候还说过什么吗?”

祝红看了一圈在座的人,转身朝着自己的座位走去。在她的桌上有个花瓶,里面插着一束鲜花,祝红伸手从花里抽出了一截东西。“我四叔说,这个关乎到我门亚兽族的命运,谁要是能让它长出新芽来,就是亚兽族的族长。”

“这就是神木树枝?我从门口树上折一截都比这个好看。”大庆凑到祝红跟前,打量了一番后,有些嫌弃的说道。

也不怪大庆会这么说,因为祝红手里的那截树枝实在是太普通了,而且树枝干瘪瘪的,要很仔细才能看到树枝上有两个特别小的小绿点。

祝红瞪了他一眼,“闭嘴。”

“那我们要是帮红姐让这个神木树枝发芽了,是不是就能去禁地了?”郭长城小声的说。在座的几个视线全都转了过来,集中在他的身上。“我…我是不是说错…什么了?”郭长城忍不住攥着楚恕之的衣服,想要躲到老楚的身后。




——题外话——
忍不住改了剧版的剧情,往里塞了好多的伏笔。。。
感觉距离完结又远了好多( •̥́ ˍ •̀ू )

评论(2)
热度(79)

关于我

岁月如初,愿你我各自安好
懒癌晚期,拖延症患者,更新随缘
© 今天也是爱mamo酱的一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