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也是爱mamo酱的一天

【赵云澜X小鬼王】赵处你猜这到底是不是梦?

当初立的flag,来兑现啦~
狗小是的念来过倒←这位亲点的梗哦~请查收(*•̀ᴗ•́*)و ̑̑
写的不好的地方请见谅|・ω・`)

当睁开眼睛发现眼前是一片树林的时候,赵云澜察觉到了不对劲。一边熟练的从上衣兜里掏出根棒棒糖塞进嘴里,一边向着前方走去。
这该不会又是在做梦吧?
可沈巍说之前祝红和老楚之所以会陷入梦境都是因为魇公子搞的鬼,那魇公子最后因为没完成夜尊交代的任务被杀了。
也罢,我倒想看看是什么人在搞鬼。
这一走就从白天走到了黑夜,眼看着好不容易就要走出这树林的范围了,赵云澜却听到了不远处传来的喧闹声。
反抗...贼酋...私逃...违反...规矩...
大概是因为距离有些远,听不太清。赵云澜叼着嘴里塑料棒从怀里掏出枪,小心翼翼的走了过去。
他躲藏在树林边缘的一棵树后,悄悄的探出头。
在树林不远处的火堆旁站了几个人,只有一个人是背对着他的,剩下的七个都手持武器,一脸凝重。
“大人,我们也是被逼的没有办法才逃上来的,求您网开一面放开我们吧。”
“网开一面?你们七人为了离开地界犯下不可饶恕的杀孽,如今还妄想让本尊放你们一条生路。那些死在你们刀下的无辜之人,你们可曾有过放他们一条生路的念头。”话音落下,那人手中出现了一柄长刀。
身旁架着火堆,可这七人却始终觉得自己身处于寒冰之中。自那人的长刀出现后,更是有一股阴冷之气扑面而来。
“大人,既然您不肯让路,那就别怪我们不客气了!”
这边八人混战在了一起,另一边躲在树后的赵云澜却打量起了那个黑衣长发的人。
听刚才说话的语气,和我们家黑袍大人还挺像。要不是现在情况未明,我都要觉得是黑老哥本人了。
摸了摸下巴上的胡子,赵云澜收起枪打算先静观其变。他一眼就瞧出这七个人根本就奈何不了那个黑衣长发的男人,先瞧瞧这些人的底细,才好辨明情况啊。
躲在一旁的人正打着小算盘,混战中的人却是胜负已分了。“规矩就是规矩,你们犯下那般残忍的杀孽,其罪当诛。”只见那人手中长刀挥舞间,这七人纷纷倒地不起。
血顺着刀锋滴落在地,只见那黑衣人突然旋身一转,他手中的刀已如离弦之箭般飞了出去,直直的插入赵云澜躲藏的那棵树的树干中。“何人窥视,出来!”
藏身之处被人发现,自然也不好再继续躲藏下去了。赵云澜举着双手,从树后走了出来,嘴里叼着根棒子,显得有些漫不经心。
“人类?”那黑衣人仔细的打量了一番,心有存疑。一个普通人类居然敢在黑夜里踏足地界人出没的范围,这胆子可不是一般的大啊。
而当赵云澜借着火光看清那黑衣人样貌的时候,忍不住咬紧嘴里的那根棒子。
我这是在做梦吧,哈哈哈...真是机会难得呀。
“你是何人,躲躲藏藏的有什么目的?”
“我就一路过的,哪有...”
这话还没说完,就见赵云澜掏枪开火。
那黑衣人在赵云澜掏枪的一刹那,藏在披风下的掌心汇聚起了一团能量。
当背后传来呻吟的时候,黑衣人转过身就看到那倒地本应死去的七人里,有一人手中握着枪,看来是想趁他被人引去注意力的时候偷袭。
“这算是...英雄救美吗?”赵云澜笑得有些痞气。心里却在暗叹:顺嘴就这么说了,失策啊
黑衣人:......
本打算说句道谢的话,不成想就这么被堵回来了。
悄悄散去手中的能量团,黑衣人一挥手,身后出现了一个黑洞,有一小队人从里面走了出来。
“把这些人都带回去吧。”
“是,大人。”
赵云澜站在那儿看着那些人出现,又离开。这时候只剩下他们两个人,他知道对方一定在观察他,无论如何他赵云澜都只是个普通人类,也看不出朵花来,随他想看多久看多久。
就这么想着,赵云澜走到火堆边坐了下来,“哎,别傻站着了,坐下来烤烤火呗。这荒山野外,不冷啊?”
黑衣人:......
他还真没觉得冷,或者说他本身就自带寒气。
“过来呀,站那么远干什么?我刚可是救了你一条命的,好歹也算是你的救命恩人吧。来来来,赶紧过来。”
静默了片刻,黑衣人迈出步子慢慢的走了过去,在距离赵云澜起码有七步远的地方坐了下来。
“哎我说,你坐的离我这么远干什么?难不成我还能吃了你啊。”
那黑衣人抿了抿唇,没说话。
只见赵云澜突然站起身,走了过来。
“你...你别靠我太近。”感觉到身边有人坐下后,那黑衣人僵直了身体,忍不住往旁边挪了挪。
当走近那人身边的时候,赵云澜就察觉到了异样。明明眼前正燃着火堆,却丝毫不觉丁点暖意,反而觉得一股厚重的阴冷之气缠绕周身。不着痕迹的瞥了一眼身上的衣物,方才在树林里还是那身皮衣,可当走出树林的时候,这皮衣就变成了毛绒绒的皮裘。
这梦还能改变人的衣物,贴心!
“哎。我说,聊聊天呗。刚才那几个是什么人呀?”赵云澜忍不住挨近那人。
“你不怕我吗?”那黑衣人歪着头打量起了眼前这个人。他也见过不少的人类了,可是从来没有一个像这个人,这么...这么...
“怕你?我为什么要怕你啊?怕你吃了我吗?”赵云澜将嘴里一直叼着的小棍扔进火里,脸上带着笑的偏过头去看那黑衣人。
“你怎么知道我不会呢?”
赵云澜:......
这小祖宗怎么老用这话堵我呢?也是,好像还没见过他不会的事。
“哈哈哈。开玩笑呢吧,看你这眼神干净透彻的样,怎么会吃人呢。话又说回来,这是什么地方啊?大晚上的,就你一个人追着那些人跑这儿来了,多不安全啊。”
黑衣人有点懵,不安全?
这还是第一次有人说,鬼王独自行动不安全的。“你不知道我是谁?”
“额...我应该知道?”赵云澜尴尬的摸了摸鼻子。
“我看你手里有枪,应该不是普通人。但是海星高层多少都应该见过我,或者我的画像,而你却一副不认识我的样子。说,你到底是什么人?”
“额...我...那个...我就是一独行者,这枪是我从一个死人身上捡来的,用来保命的。”赵云澜的眼睛眨了眨,试图表现出自己的无辜。这招还是从自家黑老哥那儿学来的,不知道用到他本人身上管不管用啊。
“你叫什么名字?”
“昆仑。”下意识的,这两个字脱口而出。赵云澜也突然联想到了那本上古秘闻录里写的。
昆仑
——大荒山主
哎哟我去,这要不是梦的话,那可就好玩了。
“说了这么多,我还不知道你是谁呢?听你之前说的话,你应该是个大人物,说来听听呗。”赵云澜咂吧了下嘴,摸了摸身上,从怀里掏出了一根棒棒糖,正撕着外包装呢,就听到那黑衣人开了口。
“地界鬼王,嵬。”
手一抖,棒棒糖差点儿掉地上。赵云澜抬起头盯着那人不说话。
卧槽!宝贝儿,你瞒的可以啊,没成想我当初撕了你一层黑袍使的皮,你还藏着不少呢。
鬼王是什么?那是天生的强者,统帅地界。万年前的大战后,鬼王销声匿迹,没想到却成了黑袍使。
“哪个嵬?”
“山鬼。”
“山鬼...倒也映衬你这鬼王之名,就是小家子气了点,不如再添几笔?”赵云澜将手里的棒棒糖塞进那人嘴里,“你看这世间,山海相连,巍巍高山,延绵不绝,犹如这人生啊,负重前行。不如你就叫做,沈巍。”
那一刻,赵云澜只觉得眼前这个小鬼王的眼睛都亮了,但是更多的是一种说不出的感觉,仿佛缠绕在他周身的阴寒之气也淡了几分。
沈巍...
有了新名字的小鬼王无意识的露出了笑容,他舔了舔手里的棒棒糖,朝着赵云澜笑弯了眉眼。

澜...赵云澜...赵云澜...
看着眼前这个眉眼间还带着青涩稚嫩的小鬼王,赵云澜笑了笑。
他听到了熟悉的声音,在呼唤他。
说实话,这个梦他挺喜欢的。
“赵云澜,你醒醒。”沈巍推了推赵云澜的肩膀,试图唤醒沉浸在美梦中的人。
“正做着美梦呢,就被你喊醒了。沈教授,你拿什么补偿我呀。”睁开眼睛的赵云澜带着不怀好意的笑容,动了动身体,挨近了沈巍。
“哎,别动了,小心掉下去。”沈巍伸出手扶住那个有些好动的人。
“说说呗,怎么补偿我呀。”赵云澜笑容灿烂的看着表面端方的实际上早就耳根红透的沈巍,撑起身体,慢慢的贴近那越来越红的耳朵,“你要是不说,那我可就提要求啦。其实...我挺想见见沈教授长发是什么样子的。”
沈·脸红·耳朵红·脖子也红·巍:......

距离赵云澜见到长发巍还剩五分钟,距离赵云澜回到万年前还剩三天,距离结识鬼王还剩三天十八个小时。

评论(1)
热度(15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关于我

岁月如初,愿你我各自安好
懒癌晚期,拖延症患者,更新随缘
© 今天也是爱mamo酱的一天 | Powered by LOFTER